Sunday

讓我上街去


The Gang

今天是星期天。

早在兩個星期前,剛考在父親節的那個星期日,看蘋果日報發現一則令人唏噓的聲明。父親登報與兒子脫離父子關係,並請各位親友當天飲多杯,兒子結婚而自己沒有被邀請,招呼不週請見諒等等。並題詩兩首,宣洩自己教導無方云云。

令我感慨的是,養育子女,就好比賭博一場,有甚麼比在父親節當日與兒子脫離關係更難過的呢?

最近我有一個小小的體會,我養倉鼠嘛,我為牠買了一塊乘涼鋁板,我放在籠的正中央;通風嘛,不過各位,牠每次都把鋁板移到自己喜歡的樓梯底!

小如一隻倉鼠都有自己的一套,做父母,何其深奧啊!

君不見上圖的小朋友嗎?他們大概十三至十六歲,我上前問可否拍一張照時,他們都很有禮貌,不過原本是十多人一大堆,卻因為怕上鏡而四散。

我:你們穿成這樣是上班嗎?或是去聚會〈Party〉?
他們:沒有啦,只是自己喜歡這樣穿而已。
我:準備往哪兒去?
他們:唔!都正在商量,大概是麥當勞吧!
我:衣服是按漫畫人物‧‧‧
他們:都是我們自己設計的!
我:穿成這樣,父母給你出門口嗎?
他們:帶出來換的。他們不知道。

說實話我喜歡他們用衣飾來表達自我,不怕路人的目光,也羨慕他們找到一堆志同道合的朋友,只要方向正確,他們會比我更快完成尋找自我的過程。

噢!最後我放鋁板都放到樓梯底去,因為我只想養一隻開心的小倉鼠,我並不想控制牠!

4 comments:

Unknown said...

對!養小孩也是一樣,不要控制他們,也不要期望可以控制他們。

Anonymous said...

相信我們這一代比較自省的吧!

Anonymous said...

This is an interesting article. Have you thought of writing to newspaper.I like the content, a lot.

Anonymous said...

Oh! Thanks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