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

捨、拾




最近執拾舊物,發現了很多個過去的自己。

小學共五年的手冊,那個掛著似發脹麵包的小臉蛋,超可愛。

不同時期所喜愛的作家的不同作品系列。三毛的,今年終於肯捨棄。

多款用以寫字的本子,那些記錄我的青春期、初見世面的衝擊期、妥協期、人生最艱澀的苦難期…的文句。

還有,對它又愛又恨的舊照片千萬計。

宜家家俬1990年至2006年的產品目錄。

年份斷續的電影節目錄。

這麼多年來的電影及演唱會票尾。

由第一次用自己錢買,壞了也沒有拋棄的手錶共九隻。全部停在不同年份的我的人生各個時刻。

二十多年來收到的聖誕咭、生日咭,內裏的含意,值得我另談。

朋友,你留起的所有(也包括回憶),甚麼時候拿出來見見面?好使它沒有枉費。也許,有丁點兒再發現,也許,有頗多不值得再留位置,也許你早已忘了的又再回去一次…

相當有啟發性的週末,不過換來腰酸骨痛!

1 comment:

Unknown said...

我可沒時間收拾,我的雜物更加多呢!DIY材料、相片、書、CD、.....還要X3倍,因為加上兒子和女兒的。